KitchenAid 5L(4.7)最常故障的零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本機設計主要用來做西點,雖然附有打麵糰的鉤鉤,但實際使用還是建議不要打麵糰,永保安康,送來修理最常見到故障的原因例舉如下,僅供自我檢修參考

NO 使用不良狀況 故障原因
1 有馬達與卡卡聲並斷續轉動或不轉 如前頁圖示說明攪拌過量超過負荷安全齒輪已崩損壞了。(圖16)
2 有電源開機完全無動作 過久未使用碳刷套銅管受潮生鏽卡死(圖30)斷路或拉不出來與自行拆卸碳刷安裝錯誤。
3 碳刷正常有通電轉速很慢或完全不動作 自行拆卸安裝不良或馬達電極搭接端脫落。
4 馬達有時會動有時停 長期經常性使用, 碳刷已磨損耗盡,更新即可。
5 通電完全不動作線圈焦味 誤插220V電源線圈燒毀或溫控保險絲燒斷。
6 運轉正常不時漏油轉動軸上部兩側漏油汙漬 齒輪箱油封墊片與轉軸油封老化滲油,內無液態油滲量極微,在意就修吧!
7 馬達運轉速一個速度或忽走忽停..或不動了 電路板不良, 需更新...是很少發生的狀況。
8 馬達轉速,慢速不慢快速又不快.. 電阻電路開關間距調控不良或離心開關不良。(圖22~24)
9 馬達低速運轉有雜音很大速度忽快忽慢或不動 馬達固定螺栓鬆脫,致中心軸晃動偏移"撬角"間歇卡死。
10 以上都正常攪拌轉動還有週期性卡卡聲 中心主軸圓形大齒輪崩齒損壞(如圖14)。
11 全都正常馬達也會動有時攪拌桿不動無力 中心主軸圓形大齒輪與扇形齒輪裂開分離(如圖15,奇蹟般的發生率 )。
12 可以變速運轉但有時會動有時停歇 電源接觸接點導電不良,運轉不時從接點蹦出火花,碳刷已磨耗修修換新即可。
13 轉動時濃烈的油焦味與冒煙 馬達轉軸油封或齒輪箱襯墊老化,從主軸滲油至碳刷與主軸轉子間轉動時引起的火花瞬間共燃。
14 馬達正常轉動,旋轉主軸卻空轉不動 攪拌超過負荷安全齒輪與傳動翼型齒軸間插梢鬆脫形成空轉, 孔徑已被擴大回復無法卡住插梢,僅能整組更新。(圖17,很少發生的機率)
15 還可正常轉動,旋轉主軸一直掉鐵屑 轉軸星型小齒輪已磨損(如圖25~27)。(很少發生,機率還是有)
16 變速桿無法回歸關機,一直彈回2檔 桿子內部變形 ,與換安全齒輪相同工序,需整個拆機校正或更新。
17 一開機只能快速運轉或間歇轉動導電接點火花閃爍 電路板更新。
18 同一速度檔位轉速忽快忽慢 離心開關不良換新。(極少的機率)
19 即使空轉,馬達轉動聲音吵雜但一切正常 使用有一定年限老舊,馬達主軸心前端軸承磨耗間隙聲。

這款機型流通數十年,本店教學也使用十餘年還未曾修過,堪稱堅固耐用;平時維修原因皆以人為不當超負荷使用排名第一,依其機械結構與安全設計,若正常使用,在廚房是個稱職的好幫手,也是您最經濟的選擇。  

本機狀況較少,如果喜歡自己動手DIY,排除故障沒零件更有您未發現的小毛病,恐白忙一場,不論零件在不在.......本店還是可以為您提供滿意的服務..,若不想冒險,就讓本店幫您服務吧!

 (檢視故障狀況回報,無論堪修與否,皆酌收500元拆裝機檢修費)

4.5公升的抬頭機與5公升是一樣的結構,維修沒問題!

洽詢電話 : 02-288300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6L機型請看這裡)

門市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 277 巷 83 號

門市營業時間:09:00 - 18:00 週日公休

機器送修需留機檢測,無當日取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