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tchenAid 6L最常故障的零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本機設計主要用來做西點,雖然附有打麵糰的鉤鉤,但依實際使用還是建議不要打麵糰,永保安康,時常送來修理見到故障的原因分列如下僅供參考

NO 使用不良狀況 故障原因
1 可以攪拌但空轉時有規律的卡卡聲

超載故障前的徵兆,內部磨損的零件碎屑混入潤滑油卡在齒輪縫中,卡卡聲響與頻率會隨著使用時間與轉速慢慢變大聲....直至第2項狀況出現後,機器就準備罷工了。

2 可以攪拌但震動聲音很大

攪拌過量超過負荷主軸塑膠上蓋破裂產生間隙,繼續使用接著產生以下 3 之狀況;維修項目與費用相對增多。(現已改成鋁合金製品)

3 有馬達與卡卡聲並斷續轉動或不轉

如前頁圖示說明攪拌過量,超過負載破裂產生傳動間隙,造成齒輪咬合不良磨損或空轉,需先清除被鐵屑殘渣污染的牛油後更新並更換一組兩個齒輪。(只換中心磨損齒輪無效,很快就被另一個未換的螺旋齒輪拖累再次報銷;少數個案上蓋沒裂,僅需更換本組齒輪)

4 轉速一開就很快無法分段或間歇轉動或不動 約90%變速開關電路板故障(需整個模組更新),僅約 10%速度感應元件不良。
5 攪拌馬達機頭上下晃動 結合螺栓鬆動,拆機回復鎖緊即可,否則易致第10項狀況產生。
6 以上都正常但是機器不動作馬達不過電 溫控安全保險絲燒毀,或碳刷耗盡更新即可。
7 通電完全不動作線圈焦味 誤插220V電源,度控制開關電路板燒毀
8 攪拌偏心頭往下掉(最糟狀況)

攪拌過量超過負荷與長期使用與主軸結合部位鬆動脫離,此為機械卡楯緊壓密合,一旦鬆動強制回復也枉然(支撐不久,可以尋求拆肉機替換,零件供應困難建議報廢或尋求原廠零件支援)。

9 機身中心轉軸孔座斷裂(很慘直接報廢了)

極少發生的個案,有可能攪拌過量超過負荷使用,上蓋承座掉落,主軸僅下端支撐,孔座左右搖晃致整個斷裂,偏心頭往下掉...,結構性的損壞需尋求另一台報廢機殼置換或零件重組,否則只能報廢 (使用上的破壞瑕疵請尋求原廠支援)。

10 主軸上蓋承座滑落造成主軸偏心晃動後, 小齒輪轉動刮傷基座破洞或承座斷裂 如前述圖片說明, 輕微時會運轉會有鋁合金的屑屑掉出,繼續使用致主機座破洞,即使主軸回正,齒輪箱牛油會慢慢漏出,如果是如前項晃到承座斷裂,可以尋求拆肉機或等待零件替換,否則準備報廢了。
11 同樣是主軸上蓋承座滑落造成偏心後, 兩顆XY軸扇型齒輪咬合錯位斷牙磨損 如前述圖片最下圖, 齒輪已磨損,這部位故障機率極少,零件也少,萬一損壞除慢慢找零件外,可以尋求拆肉機替換,否則也要準備報廢了;因偏心造成齒輪箱碰撞產生的間隙,修好後亦有機會產生較大的運轉噪音。
12 轉軸齒輪箱漏油 齒輪箱油封墊片與轉軸油封老化滲油,內無液態油滲量極微,在意就修吧!
13 較早期馬達主軸齒輪是8齒的, 現在已改成10齒 如前述圖片早期傳動主軸齒輪數不同,很早期的機器,機率極少,但也是碰上了,零件已找不到,尋求拆肉機替換10齒馬達組,也因孔距不同無法互換,建議報廢重置或另想他法自力救濟了。

本機是國內網路上團購最夯與自己國外帶回者的最愛,標榜馬力較大,相對運轉聲音也大,因安全防護與機械結構不如預期,國內廠商早已少供貨,本店亦停售多年;此機一旦持續超載使用(打麵糰)將產生連鎖之零件毀損,更換零件較多相對費用也高,客戶一與買價相比不易接受;所以較不符維修經濟原則,只剩極少回估拆肉價值,因零件取得不易及損壞時造成機體組合公差變大,完修狀況有時不盡理想,目前本機的維修備料日漸式微......,保固期內建議尋求美國原購保證單位支援或買5L機型較耐用,打麵糰再另購10L以上機種使用;更能輕鬆感受烘焙的樂趣。 

本機無安全緩衝設計,狀況超多,如果喜歡自己動手DIY,排除故障沒零件更有您未發現的小毛病,恐白忙一場,不論零件在不在.......本店還是可以為您提供滿意的服務..,若不想冒險,就讓本店幫您服務吧!

檢視故障狀況回報,無論堪修與否,皆酌收500元拆裝機檢修費)

洽詢電話 : 02-288300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5L機型請看這裡)

機器送修需留機,無當日取件

門市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 277 巷 83 號

門市營業時間:09:00 - 18:00 週日公休